訊息快報
 
 
 
 
105/03/25--4月16日(六)【分級醫療及雙向轉診】綜合研討會
參考鏈結:http://goo.gl/forms/Tnkjd2ZfWC
PDF檔
105/03/25-4月16日(六)【分級醫療及雙向轉診】綜合研討會

【分級醫療及雙向轉診】綜合研討會

打造一個健康安全的醫療照護網絡,讓病患不為就醫苦

健保病了!醫療病了!
血汗醫院、爆肝醫護、社區醫院上街頭,以及大醫院急診塞爆,還有病床關說、、、等等醜陋、不堪的,不間斷的於現實中上演。對健保的罵聲隆隆,其來有自,最近紛紛有許多探究的投書,特別是流感爆發後。包括健保是社會保險還是社會福利?為何規劃是社會保險而執行卻變成社會福利!!包括是誰寵壞了民眾?為何健保法第43條第3項,保險對象應自行負擔門診或急診費用的收取,明明是衛福部應擔起的,卻推卸給「全民健康保險委員會」!!包括醫院設置與病床擴充的供給是否過剩或不足?為何該區醫療資源早已超標,卻仍准予擴充、新建!!
大家知道,光健保法第43條第3項未依法落實保險對象應自行負擔,健保損失多少嗎?!按102年各層級門診平均每件醫療費用-醫學中心3050元、區域醫院2155元、地區醫院1342元、西醫診所556元,再以103年各層級門診申報件數推算,103年門診自行負擔全年少收金額最低約171.2億,最高則達328.8億。 這僅是門診自行負擔少收的金額,不含急診。若再加上未依法行政所衍生出來的醫療不必要支出與浪費,恐怕又是另一個好幾百億。

健保病了!醫療病了!
全民所付出與犧牲的不只是錢,而是生活、是安全、是人命!急診怎能花錢就可看、病床怎能關說就先排?該急診的應當保障其緊急救護,不該急診則應花錢也看不起!同理病床也應如此!不是嗎?!不該靠錢、靠關說,那靠什麼?!制度!!!

國外實施健保的國家,都實施分級醫療與雙向轉診,但台灣健保實施超過20年,現在才開始有更多人意識到分級醫療與雙向轉診的重要。是的,分級醫療與雙向轉診的落實,或許就是醫界的活路與全民的救贖!藉由分級醫療與雙向轉診的制度,讓各層級醫療回歸其定位,讓醫療與健保資源做更有效率的分配,同時能更為公平的照護所有人。以前不做,現在若不做,什麼時候才要做?!

【分級醫療及雙向轉診】综合研討會,誠摯邀請大家一同來集思,
「打造一個健康安全的醫療照護網絡,讓病患不為就醫苦」,讓我們與大家一起來努力。

  

l         時間:105416(週六)上午8:30-12:00

l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公衛大樓201講堂(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172樓)

l         報名:活動免費,採網路報名,額滿截止

l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Tnkjd2ZfWC

l         積分申請:西醫師、護理師、專科護理師、物理治療師、醫事放射師繼續教育積分2.5點。(專業倫理1點、專業法規1.5點)

l         時間:105416(週六)上午8:30-12:00

l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公衛大樓201講堂(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172樓)

※詳細活動資訊請參閱附件※

 

 
DownLoad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