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重要看板
協會會訊
大會及理監事會議紀錄
民國113年度健保醫院總額重要業務事項
會議紀錄-衛福部
會議紀錄-健保署
會議紀錄-其他單位
醫院評鑑相關資料
全民健康保險會
相關總額支付委員會
相關健保醫療給付
意見徵詢
 
 
 
105/06/27--健保核刪改採具名審查之意見調查(院所版)
 
Word檔 PDF檔 Excel檔 WinRAR檔

TO親愛的全體會員夥伴:
近日【健保核刪】議題討論沸沸揚揚,除媒體報導(如下摘略),立法委員更就此要求健保署檢討現行健保核刪作業,並具體提出以【具名核實】取代【匿名核實】的意見。
健保核刪是醫界長期的痛,儘管現行有1/2的審查醫師是由醫界推薦,但實際上,審查大權仍是掌握在健保署手上。
適逢健保署新任署長上任,健保署特於日前以健保審字第105003575號,函請協會向已獲薦之審查醫師徵詢【具名審查】的意願。協會基於制度整體公平考量,除徵詢上述已獲薦之審查醫師意見,同步向全體會員調查,特此籲請全體會員夥伴共同協助,於105年07月04日(一)中午12時前以電子郵件 areahp@ms37.hinet.net 或傳真07-3806596予本會彙整及統計,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詢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