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重要看板
協會會訊
大會及理監事會議紀錄
民國113年度健保醫院總額重要業務事項
會議紀錄-衛福部
會議紀錄-健保署
會議紀錄-其他單位
醫院評鑑相關資料
全民健康保險會
相關總額支付委員會
相關健保醫療給付
意見徵詢
 
 
 
103/09/24--10/17(五)「103年度病歷書寫研討會」敬請會員夥伴踴躍參與!
 
PDF檔

親愛的會員夥伴們:

  病歷之書寫作業,不僅為記載病人就醫紀錄之用途,更關乎醫院的醫療品質,反應醫師的診察能力以及醫療處置與疾病情況是否合適,更重要的是,病歷的正確性與完整度將影響醫院申報作業的正當性,關係給付之醫院生計,綜觀病歷設有書寫之格式、紀錄方法與內容可能因國家、地區及醫院的不同而略有差異,但病歷書寫之目標是一樣的:清楚地紀錄,與傳達正確、詳實的病人資訊,以及醫師評估與診治的意見說明,以為病人照護之依據,藉以保障並提昇醫療照護之品質,進一步避免醫療失誤及糾紛。因此,其事關大局,絕不容忽視。
  本會為推廣國內醫院發展疾病分析編碼之能力,並配合衛生主管機關導入國際疾病分類第十版ICD-10-CM/PCS於院內作業,特於今年度舉辦「103年度病歷書寫研討會」,當中邀請常見五大科別(內、外、婦、兒、急診)之專業醫師,對於病歷書寫要點做詳盡的講解,並分享其臨床實務上之豐富經驗,此外亦請到專業律師說明如何正確書寫病歷,才能在醫療爭議、糾紛案件發生時,達到有效自我保護。
  
精采課程內容千萬不要錯過!歡迎各位醫院夥伴踴躍報名參加!

課程時間、地點及費用說明

課程時間 

地點

報名費用(/人)

10月17日

【星期五】

實體

 【北區】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會員:1000

非會員:2000

視訊

 【中區】臺安醫院

會員:700

非會員:1400

 【南區】四季台安醫院


※本活動提供品質保證保留款醫療品質6積分、西醫師繼續教育6積分、護士/護理師繼續教育6積分、專科護理師繼續教育6積分、病歷資訊管理學分6點、國際疾病分析學分3點(台灣醫療繼續教育推廣學會核發)。
--------------------------------------------------------
>>>詳細活動內容,請參閱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