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報
 
 
 
 
104/05/20--〈南部〉今年首例登革熱群聚感染 高雄永興市場5人就醫
參考鏈結: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81995
104/05/20-〈南部〉今年首例登革熱群聚感染 高雄永興市場5人就醫

〈南部〉今年首例登革熱群聚感染 高雄永興市場5人就醫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20150520

高市發生今年第一起登革熱群聚感染,楠梓區永興市場有五人感染,從十七歲少年到七十歲老婦,其中三人居住在隆昌里及永興市場周邊,另兩人工作地點鄰近永興市場。楠梓區曾在民國九十七、九十九年均有疫情流行,近年來控制得宜,如今感染機率提高,提醒市場周邊住戶注意。

衛生局疾管處張秋文說,發生群聚感染的永興市場是私人市場,平時疏於管理,二、三樓堆放大量雜物,非常髒亂,形成病媒蚊孳生源,防疫人員在帆布覆蓋處積水及廁所儲水桶,均找到孑孓,已請市場管理處及環保局加強噴藥消毒。

張秋文說,高市登革熱疫情,往年均集中在鳳山、三民、前鎮及小港等區。九十七年高市有三百多例確定個案,楠梓區是一二七例,另九十九年高市有九九○多例,楠梓則是卅三例。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去年大爆發,全市計有一萬四九九九例本土登革熱個案,廿位因感染登革出血熱而死亡,延續去年大流行疫情,今年已累計九十八例本土個案。

衛生局昨公布五例群聚感染個案,其中廿四、卅歲男性及七十歲老婦居住在隆昌里及永興市場周邊,住宏榮里十七歲少年及泰昌里卅一歲男性兩人則在永興市場附近工作。

五人發病日於五月九到十一日,並於十到十七日陸續確診,廿四歲男性還在住院治療,其餘四人均康復出院。

衛生局表示,為避免交叉感染引發登革熱重症危及生命安全,提醒位於警戒範圍內,含楠梓區隆昌、和昌、慶昌、建昌、大昌里及左營區光輝、莒光等里住家及攤商做好環境自我管理,主動清除積水容器,做好防蚊保護措施;到市場採買的民眾也應提高警覺做好防蚊措施,避免被蚊子叮咬。

 
DownLoad Adobe Reader